close

好久沒寫網誌了喔,似乎停擺了一段時間,
沒辦法阿,就是沒題材可寫咩,
寫一些生活瑣碎的大小事不是我的專長,
要有的明確的主題才能夠繼續寫下去,
恩.............小學生作文不就是這樣嗎,
老師給個題目小朋友照著題目寫嚕。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餐廳"夜間飛行",
位於台中市中港路三段,就是要過高速公路啦,
澄清醫院斜對面,一動叫做宗唐貿易大樓的23樓,
餐廳標榜特殊的造景和浪漫的夜景,
電梯上到23樓後出去就是咖啡廳,
正中間還擺了一個鋼琴,
不過我們去用餐時是晚上了,咖啡廳的人似乎不多,
服務生帶我們再上一層樓的用餐區,
用餐區四周都是玻璃帷幕,
桌數不多,餐桌就倚靠在玻璃旁,
讓人用餐時可以輕鬆享受美景同時不受打擾,
而且除了入口外的三面都可以看到夜景,
不同方位的夜景都可以盡收眼底。


我們做的位置剛好是靠近中港路而且是在角角,
所以視野非常的好,還蠻幸運的,
因為夏天了天比較晚黑,
所以我們是從天快黑時看到完全天黑的,
再加上是下班時間,
中港路上車水馬龍也算是台中夜景的特色之一。

一樣是中港路,隨著紅綠燈的腳步,
車子有時滿有時卻空曠到不行,
看久了也是會無聊的。

鏡頭拉遠一點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另一邊的新光三越,
再往遠一點的地方看,茹絲葵那棟和金點都看的到,
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吧,
就連火車站後面的德安都看的到,
真的就是這麼誇張,只是相機拍不出來而已,
視野好到不行,比起如絲葵的夜景好太多了,
要是金沙旋轉餐廳還在的話,
在這裡肯定是看的清清楚楚。

既然擺明了標榜"大台中夜景盡收眼底",
那就不太苛責他的餐點了吧,
因為我絕得真的是普普而已,
價位不符合實際得到的滿足程度,
消費者剩餘完全被剝奪,
而且在來之前我還以為這裡的服務會很好,
但是實際上卻和想像中不同,
不是說服務生服務不好,他們很好也很客氣,
只是讓人感覺"不專業",
老闆似乎沒有刻意的訓練過,
感覺只是服務生有就好,連制服都沒有,
工讀生還直接穿台中高農的學校制服就可以上班了,
雖然說穿上整齊的制服不代表素質就會提升,
但是總是讓顧客的印象會好一點,
本來以為是間高級餐廳的,
現在則認為還好而已,
好吧,當作是我花錢來買夜景好了。

似乎抱怨的太多了啦,其實也沒有那麼差,
可是會去用餐是因為有"紀念日"咩。

餐點我們是點套餐,有前菜、麵包、濃湯、主餐、甜點和飲料,
前菜、濃湯和甜點是不能選的,就只有一種,
比起王品每樣都有三種可以選擇真是差多了,
但是主餐就有很多種可以選擇了。

幸容選的是法式的烤半雞,
照片看起來有點像炸雞排但其實有玄機的,
上面是厚厚一層的起司粉,
底層則有莎莎醬不過這樣看不到,
起司和雞肉是一起烤的,
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層酥脆的起司,
而且雞肉也很香嫩好吃,
喜歡起司的我很喜歡這一道,
還一直偷吃幸容的雞肉。

我點的就有點殘念了哎,
因為菜單上只有名字沒有照片,
不知道吃什麼的我因為只想吃肉,
所以就點了個炭烤牛小排,
照片尚是因為被醬擋住了,所以看不到牛小排長怎樣,
其實也不怎麼樣啦,兩片帶骨的牛小排,
那個肉質,真的是吃到讓人想揍人,
怎麼會有這麼硬的牛肉啦,搞什麼阿,
我很辛苦的切切切才把牛小排吃完的,
題外話,雖然牛肉差了一點,
但是薯條很好吃。

這就是我們坐的地方,
拍的時候我們已經是吃完主菜了,
桌子不大,位於角角,室內的燈光也很昏暗,
除了每桌上的小台燈之外,就沒有其他的燈了,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夜景,
真的蠻喜歡這個位子的,
縱使餐點沒有達到預期,
但是能有這樣的氣氛就已經算很足夠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