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前的墾丁陽光之旅,
在我們最後一天的回程中,
順道去了屏東的萬巒享用美味的萬巒豬腳,
雖然那邊真的像是純樸的小鎮,
不過在一個路口附近就擠了這麼多間豬腳店,
熊家、林家、海鴻飯店等,
只要經過她們就會叫你進來吃,
而其中又以業界頗負盛名的"海鴻"人最多,
而且海鴻除了客人外,
站在店門口的員工也是多到可怕

在我們這群裡恰好有一個屏東在地人"摟雷",
                                                          ↑這是人名,不是專業術語。
雖然常常凸槌不過偶爾還是會有好表現,
她說外地來的人都吃海鴻,
但是屏東在地人都知道要吃林家比較好吃,
(有屏東的鄉親嗎??誰可以幫我證實一下)
於是我們聽從在地屏東人的建議,
選定了林家豬腳。

除了豬腳外,飢餓的大家還點了其他東西充飢,
我則是只點了一碗白飯,
因為我相信豬腳配白飯才是真正讚的啦。
這碗美濃板條,
根據吃過的人說,還不錯吃,
我只吃一小口,也覺得不錯啦。

炸豆腐,恩...就是炸豆腐阿,
在這就不多說了,
一樣不錯吃。

重點來囉,就是這盤豬腳啦,
豬腳是以秤重來算價錢的,
我不是很有概念多重的豬腳適合多少人吃,
於是在地屏東人又發揮的她的作用,
負責幫我們選豬腳,
最後選定的這一支價格大概400多吧,
我們6個人吃是綽綽有餘,
不愧是在地屏東人呀。

再來看我們這盤道地萬巒豬腳,
看她整齊的擺盤,平滑的切面,
肥中帶瘦,瘦中帶皮,
更令人佩服的就是,
她竟然能用一跟骨頭在底舖撐著,
肉則是分布在上面,
害我們以為好多其實沒有那麼多,
不過最後大家都有吃飽啦,
而且都吃的很滿足。

我從小時候開始吃的豬腳,
都是我阿婆用滷的豬腳,
平常就鮮少吃這種乾的豬腳,
而正宗萬巒的豬腳,
更是頭一遭吃到,
可能有些人吃不慣這種乾的豬腳,
不過頭一遭吃的我卻覺得很好吃,
尤其是他那皮的Q勁,讓人印象深刻,
就算是冷冷的吃也很好吃。

 

我們有麵包和批喔批在,
最後豬腳當然是被一掃而空,吃的精光,
剩下這跟大骨,
卡米還特地拍了照,
說這是送給米森的禮物,
當然這根骨頭在回到台中後沒幾天,
就被米森給解決掉了,
詳情請參考米森媽咪的網誌
禮物~萬巒豬腳骨

[大家有空也多去米森媽的網誌捧捧場喔]

~~~~~~~~~~~~~~~~~~~~~~~~~~~~~~~~~~~~~~~~~~~~~~~~~~~~~~~~

就在我的墾丁陽光之旅結束的後一個禮拜,
米森媽也和一群狗友前往了墾丁踏浪之旅,
本來計畫中這一次我是要跟著去的啦,
後來因為考慮一些因素而作罷,
而米森媽一行人的行程也有排到要吃萬巒豬腳,
不過並不是到萬巒,
而是位於墾丁街的海鴻飯店的分店,
對於萬巒豬腳意猶未盡的我,
就吩咐了米森媽一定要幫我帶個禮盒回來阿。

我吩咐的事情,米森媽當然樂意幫忙囉,
於是海鴻的外帶真空包裝豬腳順利入手,
不過因為是真空包裝的又不含防腐劑,
所以最好在買回來的幾天內就把他吃掉,
而還沒吃的話記得要用冷凍(建議)或是冷藏來保存唷。

手提袋的側面述說著萬巒豬腳的由來,
以及 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本店,特予嘉許。
其實說到 蔣總統經國先生,
可真的是一塊活招牌呀,
只要是 經國先生蒞臨過的飯店,
沒有不紅的道理,
像是花蓮的液香扁食店,
也是因為 蔣總統經國先生的到訪,
以致於大家都認定液香是花蓮扁食的正宗,
雖然花蓮扁食這麼多家,
但就唯獨液香屹立不搖,
穩居龍頭寶座,
而海鴻也是同樣的道理,
就算已經是多少年前的陳年舊事,
至今依然強調 蔣總統經國先生的蒞臨。

其實在我們吃林家豬腳的時候,
摟雷也有買了兩包外帶的真空包裝,
而林家採統一訂價,
每包都是300元,
但是海鴻卻是每包都要秤重賣,
而我們這包秤下來的結果是390,
足足比林家的貴了90,
但是我當時看林家的外帶包裝其實差不多重呀。

這種真空包裝的食用方法有三種,
第一是整包不拆封,直接放入熱水中泡5~10分鐘,
之後打開包裝即可食用,
不過建議大家還是泡久一點,
因為我們就是因為不夠久,
以至於最中間還是有點冷,
不過冷冷的也是可以吃,
所以沒有造成太大的遺憾。
第二種方法是先拆封或不拆封,
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加熱,
第三種方法是解凍後拆封直接食用,
切忌不可以用烤箱或電鍋來料理,
因為會讓豬腳水分嚴重流失,
影響到口感。

加熱完的豬腳,因為真空包裝的關係,
到到盤子上時還是擠在一起,
賣相真難看,真是不好意思。

看起來感覺好像還是冰冰的結成一塊,
不過其實都加熱好可以吃了,
只是懶的把他扒開,
怕弄得亂七八糟。

就在倒出來的時候,
邊邊角角的地方掉了一塊肉下來,
我們兩等不急就先吃了,
吃下去的第一口真是令人驚呀,
真的是太好吃啦~~~
雖然是真空包裝的不過真的好吃,
幸容還說感覺比在現場吃還好吃,
因為真空包裝內的豬腳,
感覺比較有滷汁,
現場的則略顯乾了些。

這是豬蹄膀的部位,就是豬的腳指頭啦,
鮮嫩的外皮和QQ的口感,
再加上膠質十足,
天天吃豬腳,我有健康的膝蓋。

這塊肉的部位我不會說,
就是我們吃豬腳常常會有一圈的地方,
齁齁。。。就是那個地方(大家真的知道是哪裡嗎??)
吃豬腳最愛的就是那個部位啦,
瘦肉帶著厚厚的一層皮,
讓人不想吃也難,
配上萬巒豬腳的獨門醬汁,
簡直就像漫步在前往天堂的路上,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天天吃豬腳,我有健康的膝蓋。

我們在吃這道豬腳的時候,
跟屁蟲米森當然是死纏著我們不放,
不過豬腳是鹹的東西,不能給他吃,
不過還是有給他吃一點點的小屑屑,
而這真空包裝內同樣也有一跟大骨,
最後大骨也是熱水川燙之後,
送給米森啃了,
米森可是連續品嚐了林家和海鴻的大骨唷,
天天啃大骨,我有健康的膝蓋。
(才怪,米森你想得美)
  
  
後記:
吃完之後看著他們手提袋上的宅配方法,
真有股衝動想要找個時間再來宅配一個吃吃,
宅配真是方便阿,而且現在也正流行,
端午節就快到囉,
沒有粽子吃的可以一起來宅配涂媽媽唷。
另外我墾丁的相關文章就寫到這篇為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