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派員米森要來介紹花蓮的雷古多
雷古多(Rakodo)就是Record唱片的意思,
應該是早期日本人留下的發音吧,
所以雷古多也可以稱作"唱片餅",
可是在我爸比小的時候根本就沒有這種東西,
是這幾年來才突然紅起來的,
所以只能稱作"特產"而不能稱作"名產",
不過這間豐興餅舖在花蓮的確是夠老,
早期主要以賣小月餅為主,
每逢中秋節大家送禮時豐興的小月餅就是大家的首選。

其實我個人認為雷古多雖然特別,
但是並沒有讓人吃過還想再吃的感覺,
因為真的......不怎麼樣吧,
不過他華麗的外表真的是送禮的最佳伴手,
這次會買雷古多就是因為之前米森多次托嬰在胖胖家,
要感謝胖胖媽的收留和照顧,
而米森托嬰期間John媽也多次協助幫忙照顧,
所以主要是要送給她們的,
因為怕坐火車期間會弄破雷古多,這樣就不好看了,
所以決定集滿7個雷古多,就會有一個箱子唷!
不過胖胖媽和John媽各送2個雷古多(還有一包水果小麻糬唷),
剩下3個放在家裡也真是頭痛。

米森:『大家好。我是米森,因為臉尖尖的像老鼠,所以大家都叫我米老鼠。』
『很可惜這張本來媽咪要幫我裝可愛的,結果不像米老鼠反而像山羊,怎麼會這樣?』

『媽咪不要在我背後舉牌抗議啦,社會新聞看太多了是不是。』

哇,終於拆封了,一拆封馬上香氣撲鼻。

雷古多不但適合在家品嚐,出門遠足也可以帶,
在看到熟人的時候還可以充當自製馬賽克,
不愧是居家旅遊必備之良伴。

介紹完畢,和媽咪做個ENDING,
謝謝大家的收看。  

-----------------------------------------------------------------------------------

最後那一塊雷古多外圈的硬皮全部都拿給米森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