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涂媽媽肉粽終於讓我吃到啦!!
說到這個涂媽媽肉粽就要回想2003年夏天,
當時TTEM團隊計畫了一個花蓮遊,
而涂媽媽肉粽差一點就可以排在行程中的,
因為泛舟的地方跟涂媽媽肉粽一樣在瑞穗,
不過後來因為是專車接駁不是我們自己開車,
所以沒辦法過來吃而作罷,
而當時的花蓮行的名稱就叫做:涂媽媽肉粽吃不到之旅..
(TTEM請看BBS精華區就知道了)

其實涂媽媽肉粽我小時候到瑞穗玩的時候經過很多次了,
但是通常都是已經吃飽所以沒買,
或是想買的時候已經太晚關門了,
所以導致我一直都沒有吃過涂媽媽肉粽,
這次我們去不是假日,店內沒有說爆滿,
但是還是持續都有人來內用或外帶,
其中都以外帶的居多,應該都是瑞穗當地居民吧。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最裡面的涂媽媽一群人還在包,
每天賣出的產量似乎也蠻大的。

首先我們各點的一個肉粽和一碗魚丸湯公家喝,
魚丸湯就很普通所以就不多說了,
倒是這個肉粽很合我的胃口,我很喜歡,
我吃完一個還不過癮,又去叫了一個吃,
總共吃了兩個肉粽真是爽阿,
不過糯米的東西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比較好。

涂媽媽肉粽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的米,
他們是先蒸好糯米之後再包成粽子再蒸一次,
這個做法就跟我媽媽和我家親戚做的一樣,
我從小到大都是吃這樣子的粽子,
還沒包成粽子的糯米是已經調味好的,
就算直接吃也會像油飯的感覺,
蒸好之後多了粽葉香更可口,
而涂媽媽肉粽的米蒸的恰到好處,
不會太硬,有點軟黏卻能夠粒粒分明,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啦。
而注意看碗的底部有一層湯汁,
那其實是涂媽媽肉粽特調的獨門醬汁,
是以蒜味為主,雖看不到蒜,
但是蒜味卻很濃,我也很喜歡。

粽子的內陷跟其他粽子大同小異,
但是不會很多,但是味道還是很香,
只是肉只要是以瘦肉為主,
我覺得要是能有一點點肥肉會比較好,
這樣肉就不會感覺這麼乾。
看那糯米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就很想吃了。

吃完之後還找了涂媽媽來拍個照,
涂媽媽人很親切加靦腆,
要跟她照相她雖然笑笑的但還是很不好意思,
後面在包粽子的其他人還特地閃到旁邊,
空出位子也露出後面的牌子給我們照,
雖然牌子還是被我們擋住了,
但是仔細看我背後左上方涂媽媽的mark,
跟涂媽媽本人超像的啦!!!!                        

其他相關資訊可以到涂媽媽的網站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