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去吃這家山根壽司,其實還蠻意外的,

因為我本來就有聽說過台南有一間壽司,

在路邊但是生意超好,

但是因為不是一般台南的傳統小吃,

所以就沒有太注意,

而我這次去台南考試時,

我二姐和她男朋友也特地下台南來招待,

所以在這邊特別的感謝她們倆,

請我吃了這麼一餐好吃的晚餐。

(唉,本來要去月世界吃土雞的)

山根壽司位於台南市民族路二段,赤崁樓附近,

我們一行人總共五個人去,

因為剛好是星期六週末夜,

一到現場我還真的是嚇了一跳,

人真的是爆多的,

店前面和旁邊人行道上的桌子都坐的滿滿滿,

排隊等著點餐的人也是一長排,

而一張桌子往往坐的人來沒吃完,

就已經有人站再旁邊要等你這一桌了,

生意真的是夭壽好,

本來我們一度想要放棄,去找其他吃的,

好在最後我們並沒有放棄這家,

我們於是先點了餐,一個先去排隊點餐,

其他就選一桌快吃完的站在旁邊,

只要人家一站起來我們就瞬間給他坐下去,

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吃的到了。

小小的店攤子,裡面有幾個人沒有注意,

不過我覺得還蠻厲害的,

因為裡面這些人要準備外面這麼多人的餐點,

而外面人這麼多而且每多一點都是點超多盤的,

真的是一刻也停不下來呀,

整個晚上這邊小小的騎樓和人行道,

都是送菜的小弟和收碗的歐巴桑走來走去,

生意真的是好到爆炸了,

送菜的小弟看起來都像是工讀生,

拿著長方形的大鐵盤進進出出的送菜,

真的是很辛苦,不知道他們的時薪有多高耶,

不然怎麼留的住這些工讀生呢。

因為那天吃了超多道料理,

所以大部分的名字都忘記了啦,

所以說錯菜名就算了,

這道不知道叫做什麼的豆腐,

豆腐本身是非常非常的嫩,

嫩到口感已經像蒸蛋的感覺了,

柔柔滑滑外加淡淡的蛋香,

很不錯吃唷。

土瓶蒸,雖然份量是有點小了一點,

不過裡面料好實在,

雖然沒有特別過人之處,

但是也值得稱讚一下又多又實在的料。

捲壽司與豆皮壽司,

這個只能算是普普通通,很台式的壽司,

豆皮壽司我還來不及下手就被幹光了,

畢竟數量有限嘛,

限量總是比較值錢 ,   *嘆*

不過應該也是差不多啦。

味增湯,還不錯喝,

柴魚味很濃。

章魚沙拉,章魚的腳切片,

配上生菜、美乃滋和馬鈴薯泥,

章魚很Q又不會說咬不斷。

又是忘記名字的豆腐,是用炸豆腐,

中間那一坨是白蘿蔔泥,

皮脆心軟而醬汁又不會說死鹹,

搭配起來剛剛好。

生魚片握壽司,這個真的是好吃啦,

雖然不能跟正統日本料理店的握壽司比,

因為畢竟這只是一般的台式日本料理,

但是我相信這不輸大魚的握壽司啦,

正統日本料理店的握壽司太講究,

生魚片的大小和飯糰的大小都有規定,

都是這麼小小一陀,小器巴拉的日本民族,

像這個真材實料,新鮮又大片的生魚片,

配上比一般握壽司還大的飯糰,

正港台灣男兒就是要這樣大口吃握壽司,

J丟細愛歹丸阿,鄉親阿你說對不對阿,

所以說我robin前面要加個J,

就是要展現我愛台灣的一面阿,

鄉親阿,再來說一遍,J丟細愛歹丸阿。

總而言吃就是好吃啦。


炸蚵仔,台南到處都吃的到蚵仔,

說不定路邊的水溝蓋打開還看的到蚵仔在辦party勒,

所以說這邊的蚵仔一定都是最新鮮的,

酥炸的蚵仔一入口是香脆的口感,

咬下去之後蚵仔在你口中爆漿,

滿滿的蚵仔味瞬間就充斥在你嘴裡。

蝦握壽司,這個也是超好吃的啦,

跟之前的握壽司一樣,料多實在,

充分展現出台灣人童叟無欺的人情味,

能用一整條蝦時就不要只用半條,

老闆真的是充分的把台灣精神反映在他的料理上,

我對老板的佩服猶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絕阿,

說實在我還真的不喜歡吃正統的日本料理,

這種台式的日本料理才是最棒的,

台灣人喜歡把哇沙米和醬油拌在一起變鼻涕色又怎樣,

什麼叫做台客吃法,

有這種想法的人摸摸你的LP,你對的起父母嗎,

你那麼愛當日本人嗎,X。

阿阿.....離題的,回到主題蝦握壽司,

不吃真的是很可惜,怕吃蝦的人,

捏住鼻子也要吃下這個蝦握壽司喔。

烤肉串,這道最值得推薦的,

就是他的肉非常的嫩,

連我吃到的時候也嚇一跳,

烤肉能這麼多汁又嫩還不容易,

旁邊還附有辣粉,

吃辣味更是夠味。

鮭魚飯,這個我就沒有吃了,

因為這是學長們吃不飽再加點的,

但是轉述他們的感覺,

鮭魚很嫩,配上海苔兩者味道混合,

更是香的不得了。

炸花枝,不像路邊攤的炸魷魚很難咬,

這裡用的花枝口感雖Q,

彈牙但很好嚼。

烤鮭魚排,真是極品,

一大片的鮭魚,光是送上桌時就已經香氣撲鼻了,

淋上檸檬汁之後,風味更佳,

肉不但滑嫩又香,

真想拿在手上像啃雞排一樣的吃,

一定會很過癮。

因為那邊飲料要另外買,

於是學長就去轉角不遠處,

永福路的義豐冬瓜茶買冬瓜茶來喝,

義豐冬瓜茶也算是老店一家了吧。

-------------------------------------------------------------------

吃完之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樣一家位於路邊,

店面和招牌都不怎麼起眼的店,

生意卻能夠這樣的好,這樣的紅,

我想做吃的這一行,

要是你做事認真,用的是真材實料,

而且真的好吃的話,

老饕們都很願意幫你宣傳,

一傳十、十傳百,生意自然好,

而且吃完之後我充分的感覺到,

老闆真的是台灣真男人,

雖然做的是日本料理,

但是展現出來的卻是台灣精神阿。

真不愧當年鄭成功這麼苦心經營台南了。

-------------------------------------------------------------------

虎爛完畢,jrobin食記希望您繼續支持,

日後將在無名小站為您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