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跨年因為一時的衝動,
放棄在家睡覺、看電視或是在研究室上網的優閒,
毅然決然地衝101拍攝煙火,
當然是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這篇就讓我娓娓道述這一天的心得吧。

首先要拍101的煙火,
第一就是拍攝地點的選擇非常的重要,
要選擇背風面而非迎風面,
否則拍出來的都會是一團煙而沒有火,
依據去年的經驗,
因為冬天常吹東北風,
所以在101西南面的地方如基隆路、國父紀念館只能看到一團團的煙,
所以要是腳架架在那邊可就虧大了,
而我非常幸運的在101北面找到一個荒廢的空地,
不但幅員大又沒建築物遮蔽,可拍攝整棟101,
同時光害也非常的小,真是幸運。

在還沒晚上7點時就已經架好腳架卡位了,
在這裡沒有熱鬧的跨年演唱會,
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什麼都不能做,
只有耐心的等待12點的到來,
就這樣足足等待了近6個小時,
只為了那188秒的煙火,
不過這個代價,我甘願承受,
畢竟這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一年就只這麼一次。

在101煙火秀結束後的第一個念頭,
就是趕快往捷運站移動,
能越早進捷運站越好,
但是偏偏我們在101的北面,
要到捷運站要經過華納威秀、新光A11、A9、A8、A4館,
才能到捷運站,
沿路只見滿地的垃圾和滿滿的人,
新光這邊已經人滿為患了,基隆路那邊應該更慘,
就這樣走呀走的往捷運站移動,
一直到我們走到忠孝東路5段時才知道大事不妙了。

捷運市府站位於忠孝東路5段的出入口已經滿滿的都是人,
而整個忠孝東路也都被人潮佔據,
車子根本無法行駛,連機車也一樣,
同時因為捷運站內輸運人潮的能力有限,
所以必須採取管制,
就這樣市府站2號出口與我之間這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距離,
我卻足足花了2個小時才走的完,
而且這途中擁擠的程度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若是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很難體會。

好不容易能夠進到捷運車站裡面,
已經是往回家的路邁進一步了,
大家無不加快腳步往裡面衝,
捷運公司基於安全也把手扶梯給關閉了。

進到月台才知道車站裡也爆了,
難怪會有這麼多人進不來,
除了進站的管制外,
刷卡的閘門也有一層管制,
刷完卡要進月台還有一層管制,
總共3層的管制目的是為了防止推擠造成危險,
這一夜我回家的路辛苦,
捷運公司的人員也是非常辛苦的。

 終於可以上車了,
看著手扶梯後被擋住的人潮,
我只能說慢慢等,會輪到妳們的,而且就快了。

此時2007年1月1日凌晨2點48分。

經台北車站轉乘淡水線,
回到淡水已接近4點。

這次的101跨年之征,
讓我體驗了很多以前從未體驗的事,
當然親眼看到的煙火真的很美,
比起電視上播放的好上百倍,
畢竟那臨場感和震撼是無法替代的,
為了那188秒的感動我花上6小時的等待,
以及3個半小時的回家之路,
我都願意承受,
只是2008還要不要再去,
我只能說2008我在去的話我就是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