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美食可以寫了,太感動了,
不過依然不是在淡水,(沒相機的怨念...)
這次是台中的麻辣狀元(五權西路店)
雖然很多人去過了,(卡米就是說妳啦)
不過我還是要寫,
因為今天...感覺很不好。

先說說在台中的一天好了,
話說台中今天的天氣真的是超好,
午後是大大的太陽配涼涼的風,
已經很久沒買衣服的我們,
(好啦,我說謊,前天才刷了一套G2000,下一篇再寫吧)
決定去新光湊湊週年慶的熱鬧,
順便補充一下冬天的衣服,
尤其是某人的網誌寫了在週年慶敗了一件羽絨衣超便宜,(又是卡米...)
受她影響害我也跑去買了......
週年慶的人潮加上恰巧遇到小豬羅志祥的簽唱會,人爆多,
卡米說的LEE專櫃似乎是銷售一空了,
但是我和幸容依然是買到了一件1000的羽絨衣,
分別是BIG JOHN和LeeCooper的,
樣式普普通通勉強可以接受,但至少他便宜,
真的超便宜,週年慶到31號要買快衝阿,
希望那件羽絨衣能讓我在淡水過的比較好一點.....我好怕冷阿!

天氣到了晚上溫度急轉直下,
雖然吃麻辣鍋是很久之前就定好的,
不過剛好這種冷天吃麻辣鍋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雖然還不是最冷的時候...

我們到了麻辣狀元的時候,
竟然還要等.....
還好我們是第一組,
所以等不到10分鐘就進去了。

湯頭依然是點鴛鴦鍋,
除了麻辣湯頭之外,另一邊的是肉骨湯頭,
只有去鼎王才值得只點麻辣湯頭,
一方面是鼎王的麻辣湯頭真的讚,
一方面則是鼎王的另一個酸菜白肉鍋...只有噁。

麻辣狀元的麻辣湯頭,
也是屬於有點中藥味的那種,
但是重點是他一點都不辣,
我不知道能不能調辣度啦,
至少一開始服務生沒有問我們要小辣還是大辣,
相較於麻辣饌湯頭是落遜了一籌,
就連不辣的肉骨湯頭也輸給麻辣饌的香菇湯頭,
所以就是一整個輸輸去。

至於醬料調味的方面,
就值得稱讚一下了,
雖然拍的不是很好,
賣像有點差,
但是純麻辣鍋沾醬+青蒜苗就蠻讚的了,
跟鼎王有拼,
再加上其他多樣的調味,
可以依個人喜好斟酌使用。

用餐方式是點菜式的吃到飽,
跟以前介紹的麻辣饌一樣,
肉類、蔬菜類、海鮮類都有,
不過樣式除了肉類其他卻不及麻辣饌多,
所以我這個肉食性動物當然是點了一堆肉的啊,
平常吃飯沒有肉我是根本吃不下去的。

但是在送菜方面,
發生了很多次點了餐點卻漏送的情形,
要不然就是魚餃蝦餃拼盤,
竟然就各給2個,有沒有這麼小氣阿,
點了一些怪怪的東西想吃吃看,
卻給我們來一堆,
最後也都是浪費掉了。

再來就是服務生了水準,(抱歉職業病...)
服務生竟然可以在餐廳裡面聊天喧嘩,
或許公司沒規定不可以,但是也太誇張,
收桌時用推車已經很不雅觀了,
但是每家火鍋店都這樣,所以不怪她們,
但是只少快快收完把推車推走吧,
結果竟然是慢慢收加上聊天聊的很開心。

還有就連看起來很資深有點像店長的人,
幫客人收盤子就然用『ㄟ空盤子拿來』這樣的用語,
或許是想營造一個大家都很熟的情境,
但是我想有禮貌一點畢竟比較好吧。

最誇張的是,我們才吃到一半,
就有人來跟我們說要先結帳,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
她們可能要先結帳給出納算營業額,
不過重點是來幫我們結帳的人,
問我們是要付現還是刷卡,
我們是要付現的,
她竟然說付現的話請拿帳單自己到櫃檯,
哇勒,你竟然要提前結帳,
就應該由服務生主動幫客人結帳才對,
哪有吃到一半還要掏錢自己走到櫃檯的,
這就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今天可能是我們運氣比較不好吧,
遇到了一些小插曲,
不然其實麻辣狀元裡不論裝潢或氣氛,
都蠻適合朋友聚會吃火鍋聊天的,
而且座位也都很寬敞,桌面也很大,
不怕點了一堆東西沒地方放,(譚英雄就是這樣...)
餐點方面也都不錯,肉很大盤啦,
所以基本上還算不錯的火鍋店唷,
不過幾家類型相同的麻辣鍋相比,
下一次還要去的話,
應該是會選擇麻辣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o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